20071210

Trip 上

12/9日曜日 20:23分
我搭上ひかり428号 由新大阪出發往東京的新幹線
這也代表我為期14天的東奔西跑之旅即將劃下完美的句點
14天裡面除了去京都琵琶湖及伊豆川奈的合宿 我到底去了哪些地方呢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
11/26 東京-京都-琵琶湖
這天晚上住在小笠原學姐位在琵琶湖邊的公寓 公寓在六樓可以小小遠眺琵琶湖
她還特地開車帶我渡過跨湖大橋 但是因為晚上 啥都看不見 她說她從來沒有開車帶人晚上過橋 第一次嚐試果然失敗 以後知道這個蠢事不要幹 哈哈 晚餐則是由我跟她合作準備晚餐
她可是拿出她的拿手菜 和風麻婆豆腐 雖然跟台灣版本不同 但是別有一番風味
11/27 琵琶湖-京都-新大阪-關西機場-台北
一大早七點半起床 吃完早餐就直奔小笠原的學校 我的演講是下午一點
利用早上的時間再準備了一下 演講完之後直奔JR比良站 先搭車到京都再換關西機場快速線
搭晚上6:30的西北航空回台灣 很多人都以為我不是在東京嗎 怎麼突然出現在台北街頭
哈 其實我靜悄悄的回了台灣一趟 看一下my dear Mom
一到機場先打給我媽指定要吃台灣芭樂 這水果真的是人間美味 在日本期間我只吃三種水果
分別是蘋果 香蕉 還有橘子 已經快要味覺疲乏 台灣真的是寶島 尤其是豐富的水果
這點哪裡都比不上阿
12/2 台北-台中洲際棒球場
我費了一些小小力氣在最後一刻買到亞錦賽日韓之戰的票
比賽當天跟兩個朋友一行三人開車去台中看球 當天往返還真的有點累
不過日韓之戰比我預期的張力還要高 韓國為了贏球不惜使出賤招 讓星野氣的牙癢癢
還好日本贏球 不然事後星野應該會發更大的脾氣吧
其實亞錦賽最後由日本贏的冠軍 順利拿到明年北京奧運的參賽資格 應該是沒有意外
從日本媒體在亞錦賽前一系列的報導 就可以知道星野Japan絕對是有備而來
每位選手就算不是一時之選 也都是12支職棒隊中的菁英
相較於台灣的line up不難體會郭總的捉襟見肘
只是令我感嘆的是台灣選手所展現的企圖心跟態度 實在比不上日韓
當然台灣棒球目前的癥結 不是只有選手而已 三級棒球養成制度 教練素質 職棒放水陰影等等
這些問題很多人都知道 但台灣媒體及球迷真的是寬宏大量 都不忍苛責
只是這樣的善意恐怕永遠都不能喚醒棒球界 台灣跟日本及韓國的差距會越來越遠
甚至可能會被中國超越 明年三月最後一次爭取奧運參賽資格的機會 如果又無法擠進去
職棒搞不好會因此受到衝擊 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忍受台灣的棒球不強這件事
我個人可能會多少有點受挫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