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期盼

每年6月份的畢業季是我對於這份教職感慨最多的時期。研究所學生自然是忙著寫論文跟著時間賽跑;大四學生則是忙著謝師宴、送舊及畢業典禮。

到底有多少人思考拿到文憑真正的意義?上上週上課聆聽學生報告,坐在窗邊望出去,正好看到對面啓智學校的學生在操場運動,有些行動不變的就騎著三輪車繞圈。這群身心障礙朋友,努力著維持自己日常生活的正常運作,很難有餘裕奢侈人生。反觀我在教室裡面對的這群20歲年輕人,教室裡一條蟲,對於課業大多敷衍了事。實在看不見他們對於知識能力的渴望,卻只有物慾的高漲。

或許這是我身為教育者的問題,我無法激發他們的潛力,更無法提升他們的競爭力。只能期盼有一天他們突然了解某天我在教室中對他們說的話。






-- from my iPhone

位置:中山南路,中正區,台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