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是我要求太多嗎?

今晚在新莊的熊象之戰,因為研究生要去收問卷,就順便看一下今年的第一場中華職棒比賽。既然要去當觀眾,自然想要趁機檢視一下球迷服務品質到底如何?當然是以我個人的標準,所以接下來的言論謹代表個人立場。
這回的看球計畫就是模擬自己是一般上班族球迷,大約六點下班從東區搭上板南線的捷運,到達新埔站差不多是六點半。一出捷運站沒看到半個「棒球專車」的標示,只好跑去問捷運局的工作人員新莊棒球場的方向,他才冷淡的告訴我五號出口。出了捷運口,還是沒看到標示,只好憑感覺猜測一下,誰知道運氣真不好選錯邊,看來只能打電話問了。最後,才搞清楚應該是往右手邊走,我才看到公車站牌及整個捷運站附近唯一一個棒球專車接駁處的布條。
但是我從6點35分等到6點45分,沒看到半輛棒球專車,只好搭上99路公車。遇到週五晚上的交通尖峰時間及處處修路的狀況下,雖然只是幾公里的路程,卻花了快要30分鐘才到棒球場,整個看球的興致大打折扣,根本就不想進場直接折返,暗暗發誓這是我今年看的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中華職棒的比賽。
待我就定位看到投手投出的那球,已經是第四局上半。不過我的氣並沒有因此消失,因為我對於坐在一堆敲著加油棒的人中間,講話要用喊的情況又感到一陣厭惡,實在不覺得這樣的棒球比較好看。尤其,後面的球迷不斷的拿著加油棒敲我旁邊的空位時,整個人就是處於一個隨時震動的狀態,弄得我心浮氣躁,更怒!
比賽的五局之後,我雖然眼睛看似盯著球場,不過完全陷入自己的思考中,反覆的問著自己同樣的問題:「是我要求太多嗎?」。畢竟我以前也曾經是CPBL的員工,我也當過球迷,但是為何現在這一切竟讓我如此無法忍受?我只是想要帶著愉快的心情,很smooth的到球場,大家都不需要靠加油棒或跟後援會敲鑼打鼓吹喇叭,而是能以掌聲來及加油聲來為自己喜愛的球隊加油。
算了,我承認是我要求太多了.......

2 comments:

大阪老楊 said...

3/24 洋聯開幕戰(羅德vs火腿),我家那二老(父親都70多了),看球看的直說真好看,真是享受,雖然那場後來因雨提前結束比賽,但是他們也不覺得浪費球票錢。
而不過半年前,我帶著老爸去新莊看總冠軍賽,看完我爸直說「吵死了,頭快被轟爆了,不如在家看電視,又清晰又不吵」。
加油方式並沒有對錯問題,但是給其他球迷有安靜看球的空間,是聯盟應該要負起的責任,這個問題其實在網路上被討論很多次了,但是沒有人給一個解答。
另外關於「棒球專車」的問題,在沒有確實主場制度的情況下,行政、民間企業沒有責任說一定要配合球團或聯盟的啦。不過是聯盟和公車公司簽約請他們開車運送而已,其他的服務,算了吧!!
等到哪天澄清湖球場有比賽,高雄的公車司機是穿著lanew球衣開車時,這棒球專車的問題就自然解決了…!

Sport人 said...

昨晚我也去看了比賽,不過這是就是台灣職棒吧,似乎不搞得吵吵鬧鬧,就會沒氣氛。老實說,我是個很怪的人,在家看球反而才會HIGH,在現場通常都蠻冷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