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No smoking....Please


記得我在Ohio University讀碩士時,老師初次見到我們只強調兩件事。第一,上學不能穿牛仔褲、短褲、或者脫鞋,每天都要穿著得體,因為我們未來都是運動管理者,要養成這樣的習慣。第二,不要抽煙。因為身為運動專業經理人,如果有抽煙的習慣,根本在這個行業是不具說服力的。這兩件事我一直謹記在心,現在我會在課堂中不斷對學生強調不抽煙這個觀念。
其實,抽煙除了傷害運動專業經理人的形象,最嚴重的事情是抽煙真的有礙健康。目前全世界人類死亡的主要原因,癌症絕對都是名列前十名,而香菸又是少數被認定為主要致癌物的,抽煙者罹患癌症機率是一般人的400倍。
會特別地在這邊談這個嚴肅的話題是由於,最近得知一個熟識多年的好友疑似罹患肺癌,聽到那個瞬間整個心情很差。因為他的確是一個吸煙者,而且至少超過20年以上。當然很多人會質疑說,又不是所有得肺癌的人都是吸煙者,但是400倍這個數字真的不嚇人嗎?這就跟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一樣的道理,非得以身試險不可,才能真正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這樣真的很蠢阿!
我現在只要一遇到身邊抽煙的朋友,馬上積極勸導,弄到這些人想要打我,但是不管這樣的行為是不是真的令人討厭或者嫌棄,我還是鄭重的呼籲目前還有吸煙習慣的朋友,趕快戒煙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