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Cempedak

Cempedak是啥東西?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味道像瓦斯快要爆炸感覺的水果。這種水果在台灣應該是看不到,不過在東南亞可是盛行的很。從圖片看起來像是榴槤跟麵包果的綜合體,不過對我這種視榴槤為毒藥者,只要是有點味道的水果都受不了。還是勉為其難的吃了一小片,果然不出我所料的臭。趕緊去吃了別的東西壓壓味道,又泡了茶喝下去。
我個人認為cempedak一打開比放在那邊還臭10倍,趕快將廚房跟客廳的門拉上,還拿芳香劑出來噴,味道終於在2-3個小後散去。東南亞國家有些飛機、飯店、或者公車嚴禁乘客攜帶榴槤,我覺得他們也應該把這種水果列入名單內,因為這絕對不會輸給榴槤的威力。
不過我想cempedak跟榴槤一樣,反應應該是兩極化,不是極愛就是極恨,應該沒有所謂的模糊地帶愛戴者。所以喜歡榴槤的那可以試試看cempedak,如果不愛的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輕易嘗試。保證後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