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許久不見的半場好球賽

昨天晚上亞洲青棒冠軍決賽的轉播我是大概四局才開始看,吸引我的第一個原因是我竟然在dogout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那不是我五年前教過的在職專班學生嗎?他竟然是這次的總教練。我知道他當年也是一個很厲害的左投 ,也一直在中壢地區致力於棒球,沒想到當起總教練來了,當下決定好好的看一下。
整場比賽就看到韓國跟台灣的兩位投手互飆球速,韓國左投運氣可能差了點只因為三壘手的失誤,加上連智淵的安打,僅僅失掉那一分。不然韓國這個左投真的是完美,快速球大概都有145公里上下,再搭配大幅度的曲球速差又大,那根本摸不到,我甚至開始懷疑可能連台灣一些職棒選手都會摸不到。
不過台灣這邊的主投黃志龍,表現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快速球都能飆出148公里左右的水準,在搭配速差20公里以上的滑球,頻頻三振韓國隊打者。但是我覺得黃志龍背後那七名守備球員,還有捕手的表現絕對是穩定投手最大的關鍵。至少我看到的半場零失誤,及捕手一次成功的阻殺,及九局下半在大雨中讓比賽畫下完美句點的雙殺,都顯示出守備的功力。
看到這批高中選手的表現,真的有感動到。這場許久不見的半場好球應該可以讓我回味一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