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不插電加油

從周五到周日我天天都去東京巨蛋看棒球 台灣跟日本 台灣跟韓國 還有日本跟韓國的冠軍戰
當然戰況就不用我贅述 只是坐在東京巨蛋裡面感受真的是不同
最大的不同還是台灣跟日本球迷應援團的方式 日本的應援團都在外野
外野戰鼓一響內野觀眾自然就會跟著呼應 像我這個只去過名古屋巨蛋一次的人
昨天在東京巨蛋就大概知道他們加油的方式跟類型 例如在Ibata打擊時要幫他唱一段
而不管內外野的球迷都還是敲打著加油棒 但是這樣仍然不影響我看球的心情
最重要是他們不插電 沒有麥克風 也沒有高分貝的喇叭
單純用球迷本身發出的呼喊及加油棒的聲音 這樣的氣氛完全不輸給麥克風跟喇叭
而且就算小朋友及年長者坐在觀眾席裡也不會不適應
我不願意再度坐在台灣職棒的觀眾席裡
有很大的原因是喇叭跟麥克風的音量讓我無法享受棒球

就連日本代表隊的監督星野仙一在接受日本媒體訪問的時候就曾經談到
去台灣比賽最怕的就是內野加油的音量 因為麥克風跟喇啪的音量
可能影響球員比賽的專注力 甚至教練團下達戰術都會受到影響

台灣何時可以來個不插電加油呢 我想這樣有很多老球迷會願意回籠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