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小白長征第一集

這兩天東京的天氣很好 白天氣溫16-18度 因為有太陽所以不覺得冷
經過昨天胃痛加喉嚨痛之後 今天起床感覺還不錯 就決定來個長征
從我住的西東京市騎到新宿 查過網路地圖單程大約18公里 來回36公里左右
這跟我在台北夜騎的路程差不了太多 加上天氣冷比較不會流汗 應該是可以輕鬆應付
吃過早午餐之後 只帶了一包乾糧 手機 跟皮夾就上路了
相機正好放在東伏見的辦公室裡 今天就用手機勉強照了幾張照片
連接著西東京市跟新宿的主要道路叫做 青梅街道
我今天就市順著這條路一直騎 白天車子不算多
我沒騎在人行道上因為一直上上下下段差很不舒適 看到一些日本人也是直接騎大馬路
我當然毫不客氣的也跟著騎囉 騎了這麼一大段跟台北市最大的差別是 空氣真的好很多
因為台北市機車太多 汽車常常會對著騎腳踏車的人按喇叭
今天我來回只被按了一次 老實說有點驚訝 理論上應該沒有人按喇叭才對 哈哈 我期望比較高
順利到了新宿之後 把車子停在新宿東口的伊勢丹百貨腳踏車專用停車場
這邊可是有警衛兩名看著車 所以很安全 而且開到晚上11點
車停好我稍微散步一下到南口的Tokyo Hands買了一個腳踏車專用後燈
日本冬天大約五點就幾乎完全天黑 買後燈等等騎回去也比較安全阿

眼看已經快要五點 天色真的半暗我還是早點騎回去免的摸黑
而且在新宿很容易敗家 速速打道回府比較實在
回程車子稍多 不過騎起來還算是舒適 中間只有兩個小上坡 其他路段都很好騎 路蠻平的
中途看到一家高爾夫用品專賣店 進去參觀了一下 發現日本女生打高爾夫都穿很美不是沒原因的
我當然忍不住敗家了 買了一副手套 打算冬天騎車可以用 這是頗正當的花錢理由 哈

今天騎完這趟田無-新宿之旅 非常有信心下次可以挑戰更長途的
希望很快就有小白長征第二集的發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