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秋意濃

11/27下午在日本第一大湖 – 琵琶湖邊的成蹊運動大學完成人生另外一個里程碑
這個里程碑就是用日文做一次專業的演講 當然我是以讀逐字稿的方式完成
在準備期間也多虧眾人的鼎力相助 但是能踏出這一小步 自己覺得小有成就
尤其是在念過多次講稿且在一百個學生面前完成這個任務
總覺得自己的日文好像又邁進另一個階段的感覺 (哈......又在自己灌迷湯中)

這次的講座是應OSU的前輩小笠原悅子的邀約 從東京搭新幹線到京都
再轉搭JR西日本湖西線到堅田 小笠原在這邊租了一個公寓 可以遠眺琵琶湖
小笠原在為了日本女性運動奔走10年之後 終於幫自己找到一個穩定的工作
從今年的四月起在琵琶湖成蹊運動大學任教 她說她終於有一個屬於自己像樣的家
因為以前是住在東京朋友家一個小房間裡 總是提著一卡皮箱全世界到處奔跑
只靠當時贊助商給的前勉強維持日本女子運動協會及個人的開支 身上完全沒有存款
今天早上她在洗臉刷牙的時候告訴我 當初冬天住在東京的時候
朋友家裡完全沒有熱水可以洗臉刷牙 現在完全不用煩惱
一個人住著3LDK的公寓 每天開著小車去上班 當然免不了偶而到日本各地去開會
但是得知前輩之前的狀況 再跟現狀比較 只能說漸入佳境 真的替她開心
此行唯一的遺憾是無法一窺琵琶湖的全貌 京都地區這兩天的天氣都陰沉沉的
還好有一些地區紅紅黃黃的楓葉 穿插出來秋意濃的氣勢 不然真的扼腕

當天下午兩點半之前完成講座 小笠原就開車載我到比良駛去搭車
我準備展開一段小小的旅程 至於我旅程的內容暫時保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