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桑田 愛してるよ!!



皆さん愛してるよ!!
這是桑田佳祐在演唱會尾聲不斷對著歌迷所說的話
12/28那天橫浜arena的演場會我是從頭站到尾看的 雖然腿酸的要命
但是至今回想起來 桑田誠懇對著歌迷說的話還是令我記憶猶新 令我感動
記得我11月初提過我準時去搶票還是只買到站票的事情
到了現場我才知道 其實大部分的歌迷早就透過歌迷俱樂部買好票了
所以我11月初買的其實是對外發售的買場2,400張站票及部分有座位的票
另外比較恐怖的一件事情 原來站票上面一共分六區 ABCDEF 而且上面有編號
我是C區的排隊編號32及33 也就是演唱會開始前一個小時到固定地點按照編號排隊
有演唱會工作人員會慢慢分批帶進場 然後勒這些編號就是註定你能不能站在「立見」區的好位置
所以我早上10點準時去搶票是明智的決定 因為如果我拿到編號400號的票
等於是得站在人海中的第三或第四排看演唱會 當然這些都是我現場經歷過得到的結論
不過更恐怖的事情是 這些買站票乖乖排隊進場的人 真是有秩序的嚇人
我是完全不能想像台灣能有這等秩序 新加坡自然也不可能 因為新加坡連搭捷運都要插隊的
只能說我對日本演唱會的秩序深感佩服

終於等到七點15分 桑田的聲音一出現 全場歌迷完全high起來
那些有座位的觀眾從第一首歌站到最後一首歌 也就是說他們雖然有的坐也只是為了視野佳
當場我又欣慰了起來 站票跟這些坐票的最大差別不過就是遠近嘛 哈哈

日本歌迷手上沒有螢光棒只有鼓掌聲跟他們的喊叫聲
由於51歲的桑田堪稱日本樂壇常青樹 迷哥迷妹迷姊迷弟的年齡層分布相當廣
加上現場提供託嬰服務 有不少年輕夫婦帶著小朋友來看
或者幫襁褓裡的小朋友帶隔音耳機 怕他們受到現場高分貝的驚嚇
看的出歌迷們為了桑田真的拼勁十足

桑田走實力派路線 演唱會從頭到尾沒有換衣服 直到安可之前才去換上這次演唱會販售的Tshirt
全場兩個大螢幕把每首歌的字幕都打上 基本上跟大型KTV沒兩樣
相較於張學友演唱會的載歌載舞 桑田的成本可能低很多 哈哈
不過兩個人都是用生命在唱歌的 都值得尊敬與激賞

演唱會結束之後竟然還有伴手禮 由此次演唱會的贊助商Asahi提供WONDA咖啡兩罐
這系列商品是由桑田代言 贊助商大手筆宣傳桑田巡迴全日本的演唱會
不僅歌迷開心 桑田唱片賣的好 商品也達到宣傳效果 整個就是三贏
難怪桑田要一直對著歌迷喊著 愛してる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