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謝淑薇 Come on!!

昨天透過澳網的live score關注謝淑薇女單第一輪的比賽
原來不看轉播 光是看live score的比數跳動也夠刺激的
我是從第三盤她5-6落後的時候開始關心的 由於下一局是對方發球
網球裡面發球就是握有主導權 心裡真的替謝淑薇擔心
沒想到她竟然連破對手兩次發球局 然後保住自己一個發球局
最後以8-6拿下第三盤 也替自己的網球生涯寫下新頁

謝淑薇雖然是敝校的學生 但是我跟她並不熟 只在現場看過她打大專杯
看完當時她擊敗師大選手的比賽 我的感想是她真的是天才型選手
因為她正反拍都是雙手擊球 常常信手拈來就會流出來一些怪招 感覺那不是設計過的
而真的是她個人那種網球天分的展現 我要是她的對手一定會被搞瘋掉

當然謝淑薇天分的嶄露其實是在她還是青少年選手時候的事
很可惜其中幾年謝淑薇因為一些因素離開網球 但是後來她又再回到網球場上
我昨天在想 要是她沒有中斷那些時間 網球的成就會不會比現在更高呢
或者要是沒有當時的挫折 她會不會網球生涯早已經結束呢
恩 或許只有她自己知道吧 不過我相信她在經歷過第一輪的比賽一定大有成長
如果能在現場幫她加油 喊著 謝淑薇 come on!! 一定很爽吧

2008.01.16補述
謝淑薇進入2008澳網女單第三輪 High!!

2008.01.18再補述
會不會太high!! 準備跟當今球后Henin星期天大對決
竟然有Henin迷問我謝淑薇打法 說要email給Henin如何對付謝淑薇 哈哈 會不會太認真

2008.01.20最後補述
我竟然睡過頭沒看到比賽....一整個冏 不過謝淑薇今年澳網果然過不了Henin這關 就此止步
Henin賽後訪問談到謝淑薇的網球說She had a really strange game. Never knew what to expect.
恩 形容的相當貼切阿 希望接下來這一年謝淑薇可以因為這回的驚奇之旅更上一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