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1

臨別手球賽

1/29跟30兩天是日本手球界的大日子 由於之前亞洲地區的奧運資格賽有瑕疵
特別是黑哨事件 國際手球總會決議要重賽
但是掌握亞洲手球以科威特為首的中東國家又杯葛
這回就變成只剩下日韓兩國的男子跟女子隊的奇特狀況
昨天日本女生輸給韓國 30日晚上的男生對戰更受矚目 現場容納近一萬名的觀眾
幸好我認識Harada 一通電話搞定兩張票跟兩張證件

手球比賽對我來說其實不陌生 大學一年級有打過系際杯 但是也因此把前十字韌帶給弄斷了
後來再也沒有碰過手球 更別提說要關心比賽 因為那是段十分慘痛的經驗
雖然後來到美國讀書有順便開刀 把韌帶接起來 只是受傷到開刀時間拖太久
當時對於需要復建這個觀念也不足 到現在左腳的肌力跟肌肉還是不大行

好 岔題太遠 話說這場比賽我既不是支持韓國也不是真的很幫日本加油
看球的激動度就沒有左右鄰居來的高 就連Harada這個對手球近乎一竅不通的人
也能看到緊張的流手汗 可見他們大和民族的愛國主義跟求勝心有多強
反正我賽前就跟Harada說 韓國比較強 日本要贏很難 要他有心理準備
果然比賽一路下來日本都處在落後的局面 最後以28比25 三分飲恨

比賽結束 我跟Harada沿著原宿的國立競技場往涉谷方向走
他還沿路一直說 怎麼會輸哩 還長嘆一大口氣 我心想說真的怎麼投入喔
不過是場球賽 而且我還來個長篇大論說 全世界這麼多國家 總要讓其他國家也有強項
如果都是日本贏 多無趣阿 反正我就是滿嘴歪理
這應該是離開東京前最後一場球賽了 恩 小感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