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上流銀座


開完Super Senior野球賽的記者會 已經是下午五點
此時東京正逢下班尖峰時間 我不打算擠著電車回去 就到銀座去逛逛好了
突然想起那家創業於明治28年距今112年的煉瓦亭好像就在銀座附近
趕緊到鄰近的書店查了一下地圖 果然就在附近
我憑著平常十分優良的方向感 一下子就找到
點了一個元祖蛋包飯 這蛋包飯跟一般有一張蛋皮包著的不同 蛋汁跟飯是混合在一起的
抱歉無法圖文一起說明 因為我實在不想拿起相機拍 不想當觀光客 哈
但是真的不錯吃 不會覺得很膩 畢竟是每本銀座相關書都會介紹的名店 絕對是水準之上
下次再來試試看另外一個名物 豬排飯

接下來我從銀座中央通來回各走了一趟當運動 順便感染一下銀座的氣息
這邊果然是東京的時尚區 跟紐約第五大道一樣 大部分想的到的名牌都在這邊有旗鑑店
連La New都在中央通的最前端有一個小小的店面 擠身上流社會的品牌 只是這個代價還真高
我專程進到店裡面 但是一個客人都沒有 很想問店員這商品賣的怎樣
但是考慮到我日文程度及禮貌問題 還是作罷了

後來回到另一頭的Burberry旗艦店 照例從B1逛到4F 這是每次來東京都會幹的事情
就算沒花到半毛錢也有感染到氣氛 真是無聊的舉動

對於銀座街頭到街尾的店家都能瞭絡指掌彷彿是擠身上流社會的必經之路
這個街道創造出來的氛圍還真的無法輕易仿造 因為那有歲月與文化的痕跡 絕對無可替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