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

我應該長的像嫌疑犯吧....

今天特地約了在東京的朋友陪我去品川的天王洲東京入國管理局去辦再入國手續
由於品川也是轉搭新幹線的地方 所以經過這品川的電車特別的多 人自然也很多
我從西東京市到品川前後大約一小時 結果剛準備走出品川駅的時候
迎面走來一個人亮出他的警視厅徽章 對 不要懷疑
就是那個很像大搜查線裡面織田裕二 要盤查別人之前亮警察證件的動作一樣
這個穿的很不起眼的便衣要我給他看我的登錄證 還好我前天已經先去市役所領了
不然豈不是真的要被帶去警察局盤查 反正他看看我的證件就放我走了
我把這件事告訴在品川東口等我的朋友 她一臉不可置信 還倒退好幾步從頭到尾打量我一下
我是到底哪裡長的不對 會被便衣警察叫住盤問勒 哈哈 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阿
顯然我不是良民的長相 應該是嫌疑犯長相 只有這個解釋了 不然勒......

Anyway 順利搭上公車到了東京入國管理局 10分鐘內辦好再入國申請
由於我早早就填好表格 只是去買了6000yen的印花稅 就搞定了
這個完全出乎我朋友的預期 哈哈 今天的奇遇還不至於影響我的運勢吧
不過才剛這麼想 走進斜對面的LAWSON要幫阿元預訂吉卜力美術館的票
竟然把那個預約機器弄壞了 搞到我朋友又斜眼看了我一下 又重新打量我一次
帶著一臉狐疑的眼神 真的弄得我哭笑不得
吼 只不過是被警察檢查證件而已阿 又沒怎樣

後來終於按照表定行程來到天王洲寺田倉庫的T.Y Harbor Brewery吃中餐
這家餐廳可是我看台灣的日本節目介紹的 因為這家店的第二代老闆曾經到過台灣
學中文及百貨業經營 後來回到日本用他的理念經營這個餐廳 由於地理位置極優
面對著品川前面的小運河 到了晚上的景色更是宜人
今天我可是慕名而來 果然不到11點30分開店時間 已經有人在排隊
很快的整個餐廳已經高朋滿座 甚至到我們結帳外面都還有人在等
巧的是 我竟然看到老闆親自在店裡面督軍 他還細心的指引我到廁所的方向
我用英文問到品川車站的路時 他還親自到店外面用流利的英文指引方向
我最後用中文跟他說 謝謝 他竟然馬上回答 不會
不過他似乎愣了一下我怎麼會跟他講中文 不過沒等他回神我已經轉頭離開

後來想想我應該要去跟他說我可是看到台灣電視節目介紹才來的ㄝ 他應該很感動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