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西東京市運動中心+兩個壞經驗

在台灣一直有去健身房的習慣 到了東京本來想參加這邊的健身房
但是費用實在是有一點點高 其實換算東京的生活水準及他們一般人的薪水 老實說還好
不過我們這種賺新台幣拿到日本花的 每次看到價錢的時候都會有點心臟病要發作的感覺
後來經過曾經待過東京兩年的友人介紹 我找到在西東京市的市民運動中心
查了一下他們的網站 離我住的地方不是太遠 騎腳踏車可達
昨天其實已經去過一次 但是他們不讓我使用Training Room 理由是我是第一次去
他們規定一定要給初次使用者一個「初心者講座」所以我昨天要偷渡計畫失敗

今天特地從早稻田大學東伏見校區直奔西東京市運動中心趕上晚上六點半的講座
結果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報名講座 染著金髮的研修生-青柳負責幫我簡介
短短一小時內就帶著我把一間大約10坪大的小小健身房中所有器材認識完畢
老實說我聽不大懂他在說啥 不過我大概可以從他的肢體及簡單的字彙了解他的意思

市民中心有健身房 游泳池 體育館 跟網球場等設施 既然是市民運動中心自然是便宜大碗
例如我去的Training Room費用兩小時200日圓 不過12月開始漲價到300日圓 還是一樣便宜
游泳池則是400日圓 網球場兩小時500日圓 都不高於台灣的價格
但是他們的設施維護及乾淨程度真的優於台灣很多 而且台灣共同維護設施的觀念不夠好
運動中心的壽命縮短 且維護費用會增加

不過日本當然並非樣樣好 說兩個很負面的經驗
第一個是我剛來的第三天晚上去原宿看籃球 我們一行三人搭西武新宿線回到東伏見
因為車上人相當擁擠 竟然在車上遇到一個醉漢 不知怎麼的他竟然出拳打我朋友
更誇張的旁邊的人只是冷眼相看 我想如果今天他不是出拳 而是拿一把刀
大概也不會有人出面制止 大家應該先跑了吧

第二個經驗是前天去橫浜的時候 我們搭到新橫浜的電鐵上 有一個類似唐氏症的人
一直在車廂內到處跟人握手 還要別人摸他的頭 一開始我以為他摸的人是他的親人
結果竟然不是 他後來轉向我們一行三人 感覺真的很恐怖 因為你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攻擊性
而陪伴著他的人竟然都沒有出面制止或者道歉 就讓這個人一路騷擾到下一個車廂又折回
我真的快要瘋掉 一下車急著先去洗手 誰知道他們竟然跟我們在同一個車站下車
急著要擺脫他的糾纏 害我們連拉麵博物館的招牌都沒看到 多走了冤枉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