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WJBL & JBL 2 + 宇都宮餃子


昨天跟Bizen還有Takada到原宿的國立代代木競技場小體育館看今年日本WJBL的開幕戰
由Chanson V-Magic對上JAL Rabbits 昨天比數頗高 89-82吧
老實說有點忘記 因為計分版很不清楚 這場比賽算是精采
Chanson一路領先 JAL則於下半場一路追趕 到追平比數 雖然後來輸球
在Bizen的介紹下我得知WJBL已經經營9年 但是擁有40年的歷史

跟台灣的甲組女籃有點像 但是這些女籃選手平均年薪應該有六、七百萬日幣
(我當場難過了起來 深感台灣教授的不值錢....)
現場觀眾差不多有1,500個左右 除了JBL本身準備的啦啦隊及吉祥物之外
兩隊都有後援會成員幫忙帶動現場氣氛 現場的佈置物已經有些職業氣氛
台灣女籃水準不比日本差 但是待遇差太多
這個問題在以前的專欄中不知道提過多少次 唉....

今天則是起了大早一行四個人開車前往栃木県(Tochigi)
幫一個早稻田大學部四年級學生收問卷
好久沒收問卷了 想說可以順便到這個地方一探究竟 就跟著來了
只是因為這週末是三天連續假期 一開始有點塞車
不過車上有衛星導航所以過程都相當順利
我想有了Navi(日本的說法)到全世界各各角落應該都不會迷路吧

一到了體育館我們馬上發了200份問卷
之後慢慢到場中回收 由於比賽是一點開始
中間大概只有30分鐘的時間可以把問卷收回
這樣的填答率其實有點低
不禁讓我想起我們的收問卷達人 --> 唐同學
他們要能有唐同學的一半功力 根本就是無往不利
Anyway,雖然這支球隊明年要升一級 但是水準不怎樣
我們收完問卷沒有多留就前往宇都宮吃這邊的名物 --> 餃子
能稱為名物絕對不假 有兩家店都排隊排了20公尺吧
後來決定吃 宇都宮みんみん本店
還好店家手腳很快 客人也都很識相的吃完就走
我們只等了30分鐘 不然一定翻臉
餃子有三種 水煮 炸 煎 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是煎餃
不過日本人就是凡是拉麵或煎餃都要配飯 所以我也入境隨俗的來碗白飯
日本白飯真的好吃 台灣的米應該也不輸
只是很多店家為了省錢只好用便宜米 不然應該不會差太多的
飽餐一頓之後又開了兩個小時的車才回到西東京市

請Bizen讓我在超市前面下車 我去買了一些食物當今天的晚餐
竟然讓我搶到60日圓的便宜鮪魚 當場搶了兩盒 買了一些青菜跟納豆
今晚第一次下廚 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