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台北人滿幸福的

距離本週專欄截稿時間還有4小時26分,而此時此刻的我,拖著累到不行的身軀與這篇稿子奮鬥中。聽蕃薯藤運動網的工作人員說,從專欄開始到現在能維持連續出場也是一種榮譽,我說什麼也得堅持下去。
重點是,我怎麼會把自己搞的這麼疲憊呢?話說一週前,跟另外一位鐵人三項自行車項目的戰友約好了,本週六下午一點鐘從基隆河五號水門出發,準備騎乘基隆河左岸的自行車道。說好了風雨無阻,所以便依約前往。從觀山開始、途經大佳、迎風,還經過此次台北市國際龍舟賽的現場,但是到了圓山之前,因河濱車道部分路段尚未完工,只好由林安泰疏散門出來,騎乘一段市區的路,再從基隆河左岸的承德橋堤坡道進入。
接著,我們經過百齡橋河濱公園、及社子島,眼看著跟另一幫人約的時間就快到了,決定省略往基隆河及淡水河匯口的那個路段,直接從社子島接到大稻埕,也就是延平河濱公園。就在經過大稻埕碼頭的河濱車道自行車出租服務站時,低頭望一下我的計程器,才發現我們已經騎了將近20公里。
心想上回鐵人三項的40公里都能完成,今天輕輕鬆鬆騎覺得頗能勝任。稍事休息之後,繼續沿著淡水河經過台北、忠孝、中興、華江、萬阪、華翠、光復等大橋,最後到華中橋跟相大師一家人集合。誰知就在一干人等出發再度前往大稻埕碼頭,不到2分鐘,傾盆大雨,外加閃電打雷,根本來不及閃避,10秒內全身濕透。
眼看這場雨短時間內大概不會停,站在車道邊淋雨也不是辦法,只好先到華中橋網球場躲雨。一等就是一小時,本來引擎全開的肌肉,已經完全僵硬不打緊,就連好了90%的感冒似乎有復發的跡象;更慘的是,華中橋的位置十分尷尬,就算要冒雨騎回家,也得先繼續沿著淡水河往前到永福橋的自來水園區,再從台灣大學那邊經大安公園回到市區。
真的,那時已經很想隨便攔一輛車,央求司機把我連車載人送到家門口,不過一想到此舉實在是沒有運動家堅持到底的精神,還是咬著牙往前騎。才一出網球場就遇到一大攤積水,只能牽車涉水而過,且水深及膝。實在是夠狼狽了,還遇到這種路況,忍不住小小咒罵起來。後來,勉為其難的騎到大安森林公園附近自行車店,身為我多年好友的店長馬上籌措乾淨的衣褲,讓我得以順利坐上計程車回家。至於車子,我自然是丟給他代管了。
累歸累,還是注意了一下今天到底騎了多遠,怎麼才40公里,奇怪,好像騎了一輩子的感覺。先不論今天過程如何,但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深深感受到有河濱自行車道的台北人,真是蠻幸福的!(原刊於2005-6-11蕃薯藤運動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