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4

兩年又八個月

從第一週蕃薯藤運動網連載的那天起,屈指數來已有兩年又八個月,驚覺時光飛逝的速度超乎想像。會仔細計算連載的時間是因為本週將是我最後一次在名家專欄連載,不少讀者應該在上個月足球專家的專欄裡得知蕃薯藤即將改版的事情,自然週日運動管理專欄也會隨之停刊。
雖說即將停刊稍稍解除了每周六晚上截稿的壓力,因為每周六午夜12點那個時間的確造成不小的心理負擔,不管是我人在台灣或在國外總是要擔心有沒有網路可以回傳稿件,儘管後來找來兩位運動力學及心理的專家助陣,但每週仍肩負著整理稿件的重任。當然這個責任絕對不是折磨,而是一個甜蜜的負荷(sweet burden)。
現在暫時卸下壓力,面對停刊的事實也多少有些感慨。這兩年多來很感謝蕃薯藤運動網提供一個機會讓我大鳴大放。畢竟這個專欄督促我時時審視並關心國內外體壇大事,也提供了一個平台讓我抒發一下個人對於運動管理的執著,又或者說是偏直吧。
另外,在沒有機會跟讀者們做直接交流的狀況下,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我的專欄。雖然偶爾會接到一些讀者的來信,也曾在某些場合遇到有人對我說:「喔,你就是那個運動管理專欄的作者!」。據說連大學生最流行的批踢踢PTT,某些運動版有時會轉貼我的一些文章。但是,親愛的讀者們不管你們在全世界的哪個角落,非常感謝你們兩年八個月以來的支持。
目前正在整理過去所發表過的文章,未來會把文章移到部落格中。我也會盡量持續在部落格中談談運動的二三事,期待能在部落格中與喜愛運動的人進行更進一步的交流。再會!
邵于玲運動管理部落格:http://jackieshao.blogspot.com/(原刊於2007-3-11蕃薯藤運動網)

No comments: